我国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获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1





  近日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和中船重工中南装备公司传出消息,我国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取得重大突破,相关生产线已建设完成,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介绍,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一直是业界的一大难题。原有处理方式,是在提取废弃物中的有用成分后,将剩余残渣存放或外排,这会对环境造成新的污染。
 
  最新研究成果能够根据不同钻井废弃物或尾矿渣的成分和特点,配比生产不同的土壤修复剂。通过专用设备,这些土壤修复剂,能够使钻井废弃物或尾矿渣在短时间内实现重金属锁定、脱色、脱油、除臭,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经处理后的油泥或尾矿渣,可用作农业用土、园林种植用土、荒山恢复用土等。
 
  目前,中南装备公司土壤修复剂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成,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首批用于山东胜利油田的1500吨土壤修复剂已分批运往处理现场,经对现场油泥地处理后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环保要求。(谭元斌)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钻井液打破国外垄断

    近日,从中国石油科技一线传来消息,中石油钻井工程技术院自主研发的抗高温高密度油基钻井液DROBM-2体系,7月下旬在塔里木油田库车山前克深1101井成功应用,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油基钻井液技术在库车山前超深井钻井中零的突破。
    2017-08-21
  • 我国深水钻井平台闭环动力系统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8月22日,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自主建造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2号”试航凯旋。在试航中,“蓝鲸2号“成功完成了DP3操作模式下的电力系统的闭环(CloseRing)试验,本次闭环试验是国内首次成功完成此项技术课题。
    2017-09-13
  • “深水钻井隔水管系统工程化研制”通过验收

    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深水钻井隔水管系统工程化研制”课题验收会近日召开。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取得成果在国内采购项目中成功中标,在我国南海油气开发中得到实际应用,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深海油气开发装备走向应用迈出了重...
    2018-07-19
  • 中国石化顺北蓬1井创7项亚洲陆上钻井纪录

    9月20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顺北蓬1井完成取芯作业,井底取芯深度为8456米,创亚洲陆上钻井最深取芯纪录。截至目前,顺北蓬1井创亚洲陆上钻井7项最深纪录,标志着我国地球物理勘探、油藏精细描述、钻完井等技术和工艺迈上新台阶。
    2018-09-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