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试制成功世界最高效率清筛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1





  近日,铁建装备与奥地利普拉塞-陶依尔公司联合开发生产的QS-1200Ⅱ全断面道砟清筛机通过试用评审,该设备是目前世界上作业效率最高、自动化程度最高、回填效果最佳的枕底清筛机,突破了目前我国铁路大修清筛的瓶颈。


  铁路轨道长期使用导致的道床板结、弹性下降、石砟脏污、轨件损伤等问题,会给列车运行造成巨大安全隐患。高质量、高效率的全断面道砟清筛可满足干线繁忙时快速维修保养的需求,对提高线路质量、保证运输安全和提高运行速度、扩大运输能力具有保障作用。


  QS-1200Ⅱ全断面道砟清筛机能完成起道、拨道、扒砟、回填、整平、排污等工作,可在每米50千克至75千克的钢轨和单线或线间距4米及以上的复线、多线区段进行道砟的全断面清筛作业。在不拆除轨排的情况下,每小时连续清筛作业1200立方米,作业效率相较原有产品提高85%以上。


  该设备还具有自动测量功能,能较好控制线路清筛、回填效果,并配有喷水降尘系统,降低粉尘污染,改善工作环境和周边环境,实现绿色作业,达到“清筛开始后线路不堆砟、清筛结束后枕底不缺砟”的效果。


  以往依靠近千人花费一天才能完成的作业任务,如今仅需1台QS-1200Ⅱ全断面道砟清筛机就能在1个小时内完成。作业效率的提升可以减少大修作业时对线路的占用时间,减少对运输秩序的干扰,增加运输能力,降低人工成本。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铁建全国首例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成功应用

    8月6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二公司“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关键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在沪通铁路应用,也是全国首例有砟轨道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双线整孔简支箱梁的成功应用。
    2017-08-14
  • 历时5年 中国铁建建成世界最大断面公路隧道

    历时5年 中国铁建建成世界最大断面公路隧道

    在拱北隧道建设的5年多时间里,不仅确保了6亿多人次和1 6亿车次车辆的安全顺畅的通关,并开创了国内首例“曲线管幕+冻结法”施工方法,其管幕长度、管幕面积和冻结规模均刷新了世界同类隧道的施工纪录。
    2018-02-27
  • 中国铁建科研成果填补国内接触网技术应用空白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牵头研究的《接触网电分相连续供电系统成套技术及应用》通过湖北省技术交易所主持的科技成果评审。评审委员会认为,课题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价值。
    2018-04-17
  • 中国铁建承建世界最大跨度钢拱桥轨道铺通

    中国铁建承建世界最大跨度钢拱桥轨道铺通

    朝天门长江大桥西连江北五里店,东接南岸弹子石,是重庆轨道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为主跨552米的公轨两用钢桁架中承式特大型拱桥,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拱桥。
    2018-08-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