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套煤基乙醇工业示范项目投产成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1





  从中科院获悉:采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主技术的全球首套煤基乙醇工业化项目——陕西延长石油集团1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工业示范项目,一次投产成功。这是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化技术应用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表明我国在该技术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从而具备了率先设计和建设百万吨级煤基乙醇大型工业装置的能力,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煤炭清洁化利用以及缓解大气污染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人民日报3月20日消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介绍,从2012年开始,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联合开展煤基制乙醇产业化攻关。2017年1月11日,延长石油集团1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工业示范项目打通全流程,生产出合格的无水乙醇。董事长贺久长表示,目前该工业示范装置已平稳运行两个月,为百万吨级大型工业化乙醇装置设计提供了设计依据及建设和运行经验。


  刘中民还介绍,该项目把煤制取乙醇变成了现实,使我国大范围推广乙醇汽油成为可能。同时,该技术不仅可以将现有过剩的甲醇厂改造成乙醇厂、调整产业结构,还可以部分替代乙烯生产下游化工品。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务院发布立法时间表 22个立法项目争取年内完成

    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2017-03-21
  • 上半年落地PPP项目2021个

    由中国PPP基金承办的首期PPP项目专题业务培训班近日开班。专家表示,PPP资产证券化为资本市场与PPP领域搭起了一座桥梁,将成为PPP领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2017-07-17
  •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评选启动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评选启动

    为加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在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财政部正会同行业部委组织评选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2017-11-21
  • 16个试点地区将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16个试点地区将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6月5日至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福建厦门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北京、上海、浙江等16个试点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2018-06-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