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发布2017年出口促进路线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0





  贸促会19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把握出口商机,挖掘市场潜力。


  据了解,2017版“路线图”介绍了中国50个重点对外贸易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形势和出口机遇,用可视化手法列出了每个国家的前十位进口来源国、进口额和增速,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各国自全球进口和自中国进口的发展态势。


  同时,“路线图”还从中国与出口对象间政治和经贸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地缘政治、贸易互补性、产业联系度、竞争对手等多方面综合入手,全面考量和研判中国企业出口的机遇和风险,向外贸企业和决策机构提出“一国一策”的针对性建议,并详细列出了300余个贸促系统对这些国家和地区举办的优质出口促进项目。


  2016年,我国出口总值虽然出现2%的负增长,但是呈现逐季回稳向好趋势,2017年一季度实现增长14.8%。“路线图”指出,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我国出口主力,特别是手机、计算机等出口产品在全球贸易中占有显著优势。(记者林晖)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美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中方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答,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罔顾事实,再次以所谓“人权”等为由,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这是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中方坚决反对。
    2021-07-12
  • 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连续13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

    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连续13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

    今天(7月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连续13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进出口规模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据海关统计,今...
    2021-07-13
  • 我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原料药出口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2017年发展中国家药品质量管理研讨班(部级)”开班仪式上说,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第一大原料药出口国。
    2017-07-14
  • 第一次!中方允许美国对华出口大米

    据商务部官网近日发布的消息,美国首次获准可对华出口大米。美国农业部官网也称,目前,美国对华出口大米的草案已敲定,双方正在就最后的细节达成共识。
    2017-07-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