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工信部:五方面促“网络强国”建设

  中国互联网界年度盛会“中国互联网大会”26日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中国将从五方面促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把中国建设成“网络强国”。

 

  苗圩分别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深入实施两化信息化和工业融合、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五方面阐述了中国的互联网政策取向。

 

  苗圩称,中国将重点抓好“宽带中国”落实,加快发展4G,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

 

  用信息化改造制造业,也是苗圩此次论述的重点。他表示,中国要高度重视发展智能制造,推广普及智能制造单元、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系统,组织开展装备的智能升级、工艺流程的再造,逐步推动行业的车间级、工厂级的智能化改造。

 

  苗圩还提到网络安全,他表示“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要把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互联网大会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的亮点包括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可穿戴设备、电子商务、云计算等。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中国互联网网民达到6.32亿,普及率达到46.9%,其中手机网民达到5.27亿,网站总数突破350万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