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工作将健全黑名单制度

  本报讯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9月15日在中国质量(北京)大会上表示,今后将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国家标准和质检法规体系,建立健全分类监管、黑名单制度等,不断优化质量发展环境。

 

        “不管是国内产品还是进出口商品,但凡有假冒伪劣,都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决不允许流入市场,决不允许走出国门,决不允许损害公众利益和国家形象。”支树平强调。

 

        支树平同时表示,将更大力度地“引进来”,学习借鉴世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装备,稳步提高国际标准采标率,不断开放中国检验检测认证市场,支持外资企业参与中国标准的制定修订,参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

 

        支树平认为,质量工作创新首先要依靠技术创新,将发挥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快品牌建设,完善品牌建设国家标准体系,牵头制定品牌价值国际标准,促进中国质量从强调符合性、合格率向注重舒适性、优质率转变,提升功能档次,打造知名品牌。(董峻)

 

来源:中国纺织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