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财政部拟开清单整治涉企收费 严查违规“创收”

  本报讯    日前,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将所有收费项目纳入收费项目目录管理,并要求将所有收费项目向社会公开。据了解,通知的发布与6月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密切相关。

 

  财政部此番通知明确:对拟公开的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收费项目,特别是未报经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同意的涉企收费项目,一律不得纳入收费项目目录。

 

  此外,各级财政、价格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收费管理,坚决制止各类针对企业的乱收费、乱罚款和摊派等行为,对违规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的,要追究责任人员的行政和法律责任。

 

  据了解,一年多来,我国大力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34项中央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和314项地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20项收费标准,每年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100亿元。

 

来源:中国纺织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