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国土部:第三季度住宅地价已转为低速运行

  10月17日,国土资源部旗下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住宅地价为每平方米5,236元人民币,同比增6.98%,较上季回落2.16个百分点,已转为低速运行;环比增速为0.42%,较上季回落约1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住宅地价整体运行平稳,环比增速为正的城市由上季度的80个减少至70个。住宅地价环比增速超过3%的城市仅有3个,较上一季度减少6个;增速为负的城市由上季度的15个增至27个。

 

  与去年同期相比,住宅地价增速为正的城市由上季度的95个减至89个;增速超过7%的城市由上季度的40个减少至31个。其中,广州、南昌及青岛等五城的增速超过15%;负增长的城市达12个。

 

  对于楼市后续的走势,国土部发布报告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土地市场将总体平稳,商业、住宅用地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调整态势。

 

  报告亦指出,中国国内外经济处于缓慢复苏调整期,下行压力依然明显,资金流量总体偏紧,引致需求减弱,土地市场上升乏力,地价环比涨幅持续回落。此外,楼市限购政策的取消或放松,体现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房地产的市场化调整应成为「新常态」的组成部分,进而带动地价的市场化波动。

 

  报告建议,在土地供应方面,应更注重结合各地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用地需求与结构在整体背景调整期的变化,合理调整供地数量、类型、节奏,满足当前及未来土地市场平稳发展的需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