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农业部:防止企业下乡引发“非农化”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解读中央近日审议通过的《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时指出,我国农村缺资金、缺人才,缺先进的管理,工商企业进入农业是必要的,但决不允许借土地流转之名搞非农建设。

 

  韩长赋指出,我国农村缺资金、缺人才,缺先进的管理,为发展现代农业,工商企业进入农业是必要的。从实践情况看,工商企业直接租地经营,有利有弊,好处是可以带来优良的品种、先进的技术和经营模式,不好的是挤占农民就业空间,容易加剧“非粮化”、“非农化”倾向。

 

  为防止工商企业下乡引发“非农化”,《意见》明确提出:一是鼓励工商资本发展良种种苗繁育、高标准设施农业、规模化养殖和开发农村“四荒”资源等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农业。二是对工商企业租赁农户承包地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

 

  韩长赋表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和规模经营使得农业从业者的土地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先进的农业技术装备得到利用,为建设现代农业创造了必要条件。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