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不是针对外资企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召开“关于加快法治机关建设”新闻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反垄断执法不是针对外资企业,发改委是按照反垄断法的要求,对一些影响和制约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一些企业进行执法。

 

  有记者称,“反垄断执法机关包括发改委对一些外资企业进行一系列密集的反垄断调查,这些调查引起了一些外资企业的担忧和抱怨”。李朴民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外资企业还是国内企业,只要是违犯了中国的法律,都要进行查处,也要接受处罚。

 

  关于反垄断执法规范的问题,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李亢表示,发改委一直非常重视,也在不断完善反价格垄断执法程序,推进反价格垄断执法精细化、规范化。

 

  李亢表示,发改委以后会继续按照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努力把反垄断执法做到更加规范、更加透明,使所有的市场主体能够有良好预期。

 

  李亢说,发改委掌握大量的投资项目审批权,容易成为地方和企业攻关的对象,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支撑作用,建立网上审批系统,审批的公开性、透明度和效率会进一步提高。

 

  怎样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特别是加强对行政审批权力运行的制约,李朴民表示,一是减少,即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二是简化,即简化审批程序。三是规范,即规范行政审批运作的程序,规范权力的运行。四是监督,包括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

 

来源:上海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