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财政部:将扩大外资参股券商业务范围

  财政部网站昨日发布《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指出,为了进一步达成三中全会的目标,为实体经济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开发一个深度、高效的债券市场,加强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之间的联系,中方承诺增进外国金融服务公司和投资者对其资本市场的参与,其措施包括:

 

  1、逐步扩大外资参股证券公司业务范围。

 

  2、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49%,内资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

 

  3、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经纪机构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依法设立期货公司,代理境外交易者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

 

  4、允许境内设立的符合条件的外资独资和合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按规定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

 

  5、推出一项计划,按照中国有管理的资本账户可兑换政策,通过对所有外国投资者设定总投资限额而非对单一国家或机构分别设限的形式允许其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

 

  6、制定一项计划,推动外资机构通过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账户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

 

  7、允许符合条件的在华法人美资及其他外资金融机构在取得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和承销资格方面与国内金融机构享有同等待遇。

 

  8、允许外资评信机构发布对地方政府债券的评级。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