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表示明年正式组织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

  国家统计局网站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7月起开始组织首次试调查,明年开始将正式组织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

 

  据介绍,劳动力调查是国家统计局统一组织的反映就业情况的专项调查。为更全面反映全国整体就业情况变化,国家统计局正全力推进就业统计的改革完善工作,包括将调查范围由大城市扩大到全国所有地级城市,每月调查样本约为12万户;增加反映就业质量方面的内容;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强化对调查过程的质量控制,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

 

  今年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31个大城市城镇失业率基本保持在5.1%左右,波动幅度未超过0.2个百分点。6月份降到了上半年的最低点5.06%,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从整个上半年失业率走势看与近几年基本一致,既没有出现大的上升,也未出现大的下降。与此同时,企业用工仍在增加。据国家统计局90万家企业联网直报统计,今年二季度末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17449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6万人,同比增长0.3%。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