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商务部将进一步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贸易发展

  6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开幕式暨2016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峰论坛在大连召开,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出席并致辞。


  房爱卿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贸易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贸易规模迅速扩大。2011~2015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进出口年均增速远高于同期服务进出口的年均增速。二是企业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2015年,软件和信息服务出口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有71家,国际资质认证数量比2011年增长一倍。三是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加深。软件和信息服务与众多垂直行业加速融合,国际服务外包成为跨国公司提升产业链、优化整合外部资源与市场的重要手段。四是创新成为核心驱动力。行业内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从产业链中低端向中高端攀升。


  房爱卿表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商务部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贸易更好、更快发展。一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建立健全行业诚信体系,提升各项便利化水平。二是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完善行业统计监测功能和预警监测体系、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三是健全贸易促进体系。建设集信息、交易、促进、诚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加强促进体系建设。四是注重示范引领效应。加强11个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和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明确新时期的功能和定位,充分发挥产业集聚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步欣)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