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增至291个

  9月18日,据国家质检总局消息,经地方政府申请和国家质检总局组织考核,我国又有65个县(市、区)被授予“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至此,我国累计已有291个县(市、区)建成示范区,共创建643个国际品牌、8361个国内品牌,在促进我国优势食品农产品出口的同时,提升了区域整体质量水平。


  据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示范区建设呈现出数量增长快、地域范围广、辐射带动作用大和建设质量标准高的良好态势。创建示范区的地区,农业生产标准化和种植养殖基地规模都有了明显提高,农药化学投入品控制越来越规范,疫病疫情监测、风险监控和质量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建设有了明显提升,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示范区面积达到5038万亩,已覆盖30个省市区。示范区建设带动群众增收累计986亿美元,带动农村就业人口达到2968万,出口创汇累计782亿美元,示范区内企业数量11,908家,在提升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我国优势食品农产品出口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在品牌创建方面,示范区累计创建国际品牌643个、国内品牌8361个。在近年来我国外贸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的情况下,示范区的建设促进了外贸结构优化,形成了出口竞争新优势,我国出口食品合格率多年来保持在99.94%以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