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五部门召开部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总结“两创示范”城市一年来工作成效,借鉴推广以城市为载体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邀请部分示范城市在北京召开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交流座谈会。太原市、上海浦东新区、张掖市、成都市分别就一年来开展“两创”城市示范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五部门主管负责人,以及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张掖市就结合城市优势和特色产业,探索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小微企业“两创”发展新路径;太原市就发挥大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上海浦东新区就构建开放式小微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辐射带动长三角地区小微企业发展;成都市就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营造一流创业创新生态环境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和交流。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孙志表示,要继续深化“两创”城市示范工作,提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内涵和质量,结合城市特点和小微企业“两创”发展战略,深入总结城市示范工作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在全国范围推广。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张卫星表示,希望各示范城市结合区域特点形成有特色的工作模式,总结形成经典案例,供其他地方参考借鉴。同时,五部门要加强对口指导,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成效。与会专家对4个示范城市“两创”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的继续深化和拓展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