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国税总局:坚决不收“过头税”配合研究新减税措施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1月12日在北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指出,2016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15878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增长4.8%。在GDP增速下降幅度不大的情况下,2016年税收收入增幅下降较多,实施减税政策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王军表示,2017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干好税务保持税收收入的稳定增长,通过带好队伍实现干部队伍的稳定发展,以“双轮驱动”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既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又要事事关联,注重集成,形成相辅相成的联动效应、纲举目张的带动效应、层层递进的深化效应、融合新生的聚变效应。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征税聚财力、改革强税促发展、便民办税优服务、科技兴税提质效、多方协税谋共治”的工作机制体系,确保完成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


  一是依法征税聚财力。坚决落实减免税,积极配合财政部研究新的减税措施,同时要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评估,及时提出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税收优惠办理手续,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加快发展。二是改革强税促发展。税务部门要与财政和各有关部门一起继续扎实做好2017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有针对性地帮助纳税人用好抵扣政策,更好享受减税红利,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积极研究健全地方税体系方案。继续深化资源税改革。进一步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三是便民办税优服务。四是科技兴税提质效。五是多方协税谋共治。


  在接受中央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王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并要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一次“四个坚决”落实情况的税收执法“大督察”,确保真正落到实处。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