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两报携企业百万元物品捐助赤城县教育

         《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暨企业爱心捐赠仪式在马营乡中心小学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梁咏) 7月4日,《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共赴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赤城县进行爱心捐赠。这是继2010年、2012年两报向赤城县教育捐赠之后再度赴赤城献爱心。此次,两报携手湖州织里林芊制衣厂、安莉芳集团、安徽高梵制衣有限公司、广东群豪服饰有限公司、宁波百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知行书友会、上海汇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为赤城全县学生捐赠童装、羽绒服、儿童棉服、内衣、休闲鞋、床垫、电脑、学生硬笔字帖、乒乓球台等价值总共96.6万元。报社还组织捐助企业在赤城县进行了商务考察。

 

  经济日报(集团)扶贫办主任赵靖宇,《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社长童之琦、总编辑徐波、副社长徐国营、副总编辑王冰,赤城县委副书记欧阳文捷、副县长李春坡、李晓光,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局长薛智凯等相关负责人及两报员工和赤城县马营乡中心小学的师生出席捐赠仪式。

 

  赤城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经济日报(集团)的定点扶贫县。赵靖宇表示,经济日报社长期关注赤城县扶贫工作的开展,多年来以智力、人力和现金、物资等形式为赤城县脱贫作出努力。《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为赤城和张北两地扶贫做了大量富有实效的工作,到2013年联合企业累计捐物5000多件、金额高达300多万元,受到赤城、张北两地政府的高度评价,2013年《中国纺织报》社被评为全国扶贫先进单位。

 

  据悉,为响应中央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河北赤城县牢牢把握改革创新一条主线,围绕建设首都绿色经济圈的强县目标,打好“对接北京、项目园区、县城扩容提质”三大攻坚战,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产业富民”四大战略。《中国纺织报》社和服装时报社童社长表示,作为行业权威媒体,两报借助行业资源,可以为赤城经济发展和职业教育做更多工作,为赤城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内纺织服装企业产业转移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赤城扶贫攻坚和经济发展。

 

  捐赠仪式上,薛智凯介绍了赤城县教育情况。他表示,近几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尤其是近5年全县高考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今年高考又传捷报,600分以上、一二本上线及艺体类提前批上线人数大幅度提高,本科上线率达57.3%。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教育工作者必将凝神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全县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继续奋斗。

 

  捐赠企业代表安莉芳集团副总经理鹿群表示,爱心捐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谢赤城县给予企业这个机会,让其可以将爱心给予充满希望的下一代,企业高度认同两报发起的扶贫捐助活动,会将爱心活动发扬光大。

 

  捐赠仪式后,赤城县政府与安莉芳集团等7家捐助企业举行了对接座谈会。

 

来源:中国纺织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