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报商联盟在杭州成立

  本报讯(郑州晚报记者 张浩 左振林 杭州报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今,报社跨界经营已成为业界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为了更好地分享经验,抱团经营,10月19日,全国上百家报社(集团)齐聚杭州,成立中国报商联盟,召开2014首届中国报商大会,并发布了中国报商联盟《西湖宣言》,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郑州日报社社长兼郑州晚报社社长石大东当选为联盟名誉主席,郑州晚报社副总编辑张新彬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中国报商联盟由郑州报业集团、长春晚报社、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辽沈晚报社、成都商报社、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南京日报、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会员达120余家。

 

  据了解,中国报商联盟的宗旨是:沟通、服务、整合、互助、自律、研究。联盟将有效搭建媒体与媒体、媒体与行业、行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经验交流、考察培训、学术研讨、咨询服务、行业自律等活动,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会上,中国报商联盟与西藏那曲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首届中国报商大会为期三天。期间,2014首届中国(杭州)报商大会商贸(电商)高峰论坛、会展高峰论坛、旅游经济高峰论坛将陆续举行,与会代表将共同分享媒体实战经验与经典案例。主要目的是通过平台搭建、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实现从各自为营到携手共赢的转型,努力闯出一条纸媒转型发展、跨界经营的新路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上百家报社开展跨界经营,大到房产汽车,小到瓜果蔬菜。面对广告发行等传统主业当前的严峻形势,跨界经营成了报业经营新的增长点。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公司在成立以来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全年实现收入近亿元。

 

  报纸发行有一定的地域性,但商品流通却没有地域性。地域的差异化,还能使商品更好地流通起来。杭州日报旺财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琳介绍说,在今年春季茶叶销售中,他们与燕赵晚报展开了贸易合作,把正宗的西湖龙井茶推广到北方市场,很受北方读者欢迎,不到一个月就销售了几十万元。如今,杭州的藕粉、莲子、笋干等农产品源源不断地进入石家庄市场,北方一些农产品也通过燕赵晚报进入杭州市场,深受杭州日报读者的青睐。

 

  据中国报商联盟秘书长,著名媒体策划人陈步春介绍,从同行(háng)到同行(xíng),中国报商联盟将搭建两个平台:一个是交流合作、信息共享的平台;另一个是互通贸易、联合经营的平台。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中国报商联盟将搭建一个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营销平台,整合商业资源,发挥媒体优势,进而做强做大纸媒的跨界经营。

 

来源:郑州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