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人民铁道》报新闻大讲堂展示学习成果激发学习热情

       没有 “大腕儿”主讲人,不在主席台上设发言席,采编人员济济一堂,围坐在一起,交流部门学习品牌的创建情况和个人学习情况。这是6月18日,发生在 《人民铁道》报第7期新闻大讲堂上的场景。

 

        《人民铁道》报社把岗位学习作为提高人员素质、提升办报质量的重要抓手,鼓励部门和个人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新闻部、副刊部、专题部、记者通联部、摄影美术部、审校室等业务部门纷纷创建了各自的学习品牌,依照本部门工作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定期组织采编人员集中学习。在学习品牌的引领下,个人的日常学习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报社内部形成了学习、探讨、交流的气氛。采编人员依靠学习实现了岗位成长,并把学习成果应用到采编工作中,促进了报纸质量的稳步提升。

 

        在新闻大讲堂上,发言者畅谈了部门和个人在学习中的经验、收获,交流了学习中的体会和遇到的问题,并对学习品牌的创建提出了建议。记者和平对岗位学习深有感触,她说,记者有时会遇到职业上的瓶颈,对日复一日的采写工作产生厌倦,但坚持学习会让记者不断汲取新的养分,永葆工作激情。

 

        新闻大讲堂是 《人民铁道》报社创办的新闻业务课堂。以往6期,报社邀请了新闻媒体杰出同行、新闻出版主管单位领导和新闻学者等,为采编人员传授新闻业务相关知识。为加强部门间业务交流、展示学习成果、激发学习热情并丰富新闻大讲堂的形式,本期新闻大讲堂由部门代表和个人学习典型作为主讲人,让大家说说 “学习那些事儿”,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陈亮)

 

来源:人民铁道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