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全国党报媒体报业经营跨界转型发展研讨会兰州举行

  7月17日下午,作为2015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以下简称兰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全国党报媒体报业经营跨界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甘肃日报邀请了海南日报、大众日报等十余家省级党报媒体联盟成员与甘肃省14个市州党报负责人共聚一堂,研商新形势下党报跨界转型的发展之道。

 

  近年来,传统媒体加快转型步伐,借助自身优势和新媒体平台开展跨界经营已成为业界共识。然而,党报党刊并不处于完全的市场经济竞争环境,导致其跨界转型之路并不一帆风顺。如何有效开展报业经营跨界转型发展?有哪些路径可以选择……诸多问题亟待业界深入探讨。

 

  为此,以本次兰博会为契机,主办方之一的甘肃日报社特别邀请了海南日报、大众日报、重庆日报、天津日报、江西日报、河南日报、陕西日报、青海日报、宁夏日报、新疆日报等全国党报媒体和省内市州党报的相关负责人齐聚兰州,除了出席2015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开幕式外,还召开了以“新思维,新策略”为主题的全国党报媒体报业经营跨界转型发展研讨会。

 

  会上,海南日报等党报媒体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了在我国媒体发展新常态下,传统党报经营在突围转型、跨界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理论与现实问题。

 

  与会代表纷纷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党报媒体需要主动跨界融合、转型发展,发挥自身优势,重塑党报影响力,实现党报转型突围,在此基础上,需要各党报媒体整合资源,携手发展,实现与新媒体融合,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与报纸形成线上线下的互动,勇敢地迈出媒体融合与跨界发展的步子。(记者张中宝)

 

来源:海南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