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深圳报业集团探访革命旧址 重走东纵路

  昨天,深圳报业集团“重走东纵路弘扬抗战精神”大型采访活动在深圳报业大厦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出席活动,并与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会长何基一起为采访团队授旗。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上下正在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深圳报业集团各报网已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此次“重走东纵路弘扬抗战精神”大型采访活动由报业集团特别策划、统一组织,抽调集团骨干记者组成采访报道团队,统一采访、集中发稿,前后联动,形成合力和气势,力争达到更好的宣传和传播效果。

 

  受李小甘部长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晨在讲话中表示,组织“重走东纵路 弘扬抗战精神” 大型采访活动,就是要表达深圳全市上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本次采访活动既是报业集团今年深入推进“走转改”、提升办报质量的好方式,也是年轻记者提升业务能力的“好课堂”,希望报业集团各媒体通过深入采访,生动再现东纵历史,让更多深圳人了解这段历史,进一步激发深圳人民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深圳人民创造和珍惜美好生活的情操。刘佳晨说,弘扬抗战精神,传承东纵精神,要为“勇当四个全面的排头兵,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东纵精神既是东江纵队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留存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周年,希望通过这次大型采访活动,引导全市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东纵精神,将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对于媒体来说,‘铭记’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报道’。”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表示,东江纵队的英勇事迹,是深圳革命传统历史上最值得称道的一页,而在当下“抗战”纪念热潮中,这是属于广东、属于深圳弥足珍贵的抗战历史印记。重走东纵路、弘扬抗战精神,深圳媒体人责无旁贷。陈寅说,此次采访活动将充分利用“融媒”手段,创新抗战报道体验,成为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道的一大亮点。“长期艰苦征战中形成的东纵精神,将鼓舞着我们集团向创新要出路,以改革谋未来,打造新型媒体集团,也将鼓励着我们深圳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勇当四个全面的排头兵,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深圳的凤凰山、老虎岭,东莞的百花洞、榴花塔,惠州的罗浮山,以及“东纵北撤山东烟台”的浪坝码头旧址……由报业集团旗下的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深圳新闻网、深圳都市报、集团图片社等精干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队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深入深、莞、惠以及山东烟台、临沂,探访多处革命旧址,寻找当年的亲历者,重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

 

  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会长何基告诉记者,这次“重走东纵路”的活动很有意义,相信通过记者的深入采访,可以让读者充分体会和深刻理解抗日战争的艰苦奋斗过程,为后代保留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采访团队成员、深圳特区报记者陈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采访,能够真切了解、回顾东江纵队的成长史,将东纵精神传承下去。

 

  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宣柱锡主持了启动仪式,集团各报网主要负责人,深圳市东江纵队研究会、市史志办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记者 翁惠娟 韩文嘉 实习生 曾琪)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