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日本报业巨头斥13亿美元收购英国《金融时报》

        据外媒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将从英国出版公司培生集团Pearson手中以8.44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旗下老牌财经报纸《金融时报》FT等资产。

 

        培生集团随后确认,正在商讨出售《金融时报》事宜,但不包括它在《经济学人》杂志中持有的50%股份。

 

        《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金融时报》集团CEO约翰·雷丁(JohnRidding)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显示,在培生集团控股下,《金融时报》实现了繁荣,将网络从伦敦扩展到纽约、布鲁塞尔和北京。“我们把自己从一张报纸转变为一个多频道数字化的新闻组织,吸引了创纪录的读者数量。”他说,“我在这里的27年中,从一名记者做到CEO,公司和我们的新闻事业从未如此强大。”

 

       “但是,正如FT每天报道的那样,数字化正在改变每个行业,以及商业的几乎每个层面,并以加速度呈现出来。新闻媒体处在这场剧变的中心并面对着日趋激烈的竞争。”雷丁写道,“我们抓住机遇的能力,要求我们具备专注精神和新的专业技能。”

 

        雷丁说:“培生集团如今正专注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教育集团。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目标和一个值得为之奋斗的任务。FT是全球新闻业的领袖。在一个专业化的时代,想要同时骑着两匹马并都能获胜实在太难了。”

 

        对于本次收购,雷丁评价说:“我们花了很长时间评估各种选项。我们在日经新闻社身上发现了对于采编独立的坚守、对于价值观的信念、对于高品质新闻的使命感,以及对于保持并扩大FT全球影响力的承诺和志向。我们拥有共同的看法、互补的资产和专业性。这是一次强大且精彩的合并。”

 

        此前也有分析人士称,拥有171年历史的培生集团正在进行战略调整,并把业务重点逐渐转向教育领域,而出售《金融时报》也是迟早的事。

 

        此前,媒体还揣测《金融时报》的买家将会是德国出版巨头斯普林格集团、英国的通讯社汤森路透或是美国的彭博新闻社。据知情人士称,斯普林格集团之前也在和《金融时报》接洽。

 

        “我对携手《金融时报》这个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新闻机构感到非常骄傲。”日经新闻社董事长兼社长喜多恒雄称,“我们拥有共同的新闻价值观。”

 

        培生集团旗下还拥有朗文出版公司和企鹅出版公司等出版业务。1998年创建的培生教育出版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英国《金融时报》创刊于1888年,去年的日发行量达到72万份,数字订阅用户数量占全部订户比重的70%。

 

来源:和讯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