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党报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舆论主渠道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河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2008年以来,报业集团连续三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针对性。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根据集团自身特点,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新闻宣传、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理论武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制度,做到了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有成果。利用会议、培训、主题研讨等形式,使党员干部、编辑记者的政治、业务学习全覆盖。强化职业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走转改”“走在前作表率”以及学习优秀宣传干部齐庆三活动。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为党报集团,在抓好自身精神文明创建的同时,充分发挥“喉舌”作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转方式、调结构、治污染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反腐倡廉等方面搞好舆论引导。近年来,河北日报致力于“善行河北”的主题宣传,推出了“青县现象”、平乡县特教学校校长穆孟杰、“油条哥”刘洪安、“道德90后”群体、“最美农民工”王俊旺等多个道德典型;河北新闻网“网评河北雷锋”活动推出了多个百姓身边的先进典型。

 

        拓展平台,扩大视野,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影响力。集团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坚持“文化扶贫,启智育人”,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创建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河北新闻网积极开展“阳光流动课堂”和“网上课堂”活动,其中“阳光流动课堂”大型公益活动获中国报业新闻社会活动十佳奖;2013年以来,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携手省血液中心,开展了“善行河北·无偿献血”大型公益活动,上万人次参加,献血总量近300万毫升,以无偿献血为题材的微电影《布布的心愿》,获河北省第二届“善行河北美丽河北”微电影一等奖和河北文艺振兴奖;燕赵都市报连续多年举办的“感动河北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催生出《大孝儿媳》《一诺千金》《人心底色》等11部电视剧。

 

来源:河北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