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2015年度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全国通联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9月23日,2015年度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全国通联工作会议在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召开。会议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与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就加强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会议开幕式上,廖涛在讲话中强调,要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廖涛表示,当前,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今年3月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明确“知识产权制度是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进一步凸显了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对知识产权舆论宣传提出的更高要求。全国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坚持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舆论导向,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围绕知识产权中心工作,立足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强企建设,立足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搞好宣传报道,传递知识产权好声音。

 

        廖涛指出,当前,我们处于新媒体大发展、人人都是自媒体的社会价值观多元化时代,这对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者在各方面的要求都越来越高。

 

        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练好内功,顺应形势发展,当好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排头兵。廖涛强调,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精心设置内容,注重宣传实效;创新方式方法,加速媒体融合;培养报道多面手,优化队伍建设,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新时期知识产权新闻报道工作,围绕中心、汇聚力量、开拓创新、多出精品,努力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舆论保障。

 

        会议对2015年度中国知识产权报通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会议期间,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社长曹冬根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工作新突破》的工作报告,对上一年度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就扎实推进下一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谋划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的9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知识产权舆论宣传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座谈,部分代表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表示,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呐喊助威,努力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的一员,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王宇 通讯员张雅欣哈尔滨报道)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