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长江论坛”筹备工作会暨全国报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召开

  11月26日,“中国长江论坛”筹备工作会暨全国报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召开。会议研究了论坛筹备工作相关事宜,并就“中国长江论坛”的筹备工作提出建议方案和设立构想。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主持会议;新闻巨子范长江长子范苏苏,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媒体新技术、新平台、新载体竞相发展的今天,如何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推进传播能力建设,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成为全国各级各类媒体单位亟待解决的课题。设立“中国长江论坛”,搭建一个权威的新闻传播行业交流互动平台,研究解决传媒行业面临的各种问题,是新闻宣传事业在新时期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

 

  会上,市委外宣办负责人就“中国长江论坛”的筹备工作建议方案和设立构想作了介绍,特别对论坛名称、论坛性质、论坛会址、论坛宗旨以及业务范围、组织机构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长江论坛”筹备工作建议方案和“中国长江论坛”设立构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声音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

 

  今天这个会议,主题是对“中国长江论坛”筹备工作具体事项进行研究讨论。我认为,抓紧设立“中国长江论坛”,对中国新闻界意义重大。

 

  范长江长子范苏苏:

 

  此次全国地市党报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内容丰富,规模最大、最成功。作为范长江的亲属,我感到非常高兴。内江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研讨会筹备工作做得细致、有序、到位。就“中国长江论坛”的筹备工作,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我都赞同并大力支持。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内江,我认为“中国长江论坛”的筹备非常值得去做。内江诞生了两位人民日报社社长,这里可以说是传媒人的“圣地”,我希望把范长江的旗帜和精神弘扬、推广到全国,甚至是有华人在的地方。设立“中国长江论坛”,对内江、四川提升软实力是非常好的举措。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梅:

 

  受市委书记杨松柏委托,我在此代表内江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报业协会对内江的厚爱,对各省市报业协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长江论坛”筹备建议方案和设立构想的提出,是希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助力“中国长江论坛”的设立。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我们将充分吸纳完善。筹备“中国长江论坛”,内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建议下一步内江要走出去,向成熟的论坛学习,届时提出更具有操作性的筹备方案。

 

  福建省报业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周贻:

 

  我非常支持设立“中国长江论坛”,“中国长江论坛”将对媒体的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将推动全国新闻传播领域交流、协调、合作。与此同时,论坛的设立有利于弘扬长江精神,这是当前新闻媒体最大的正能量。(记者 田映丽)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