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2016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配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4月20日,2016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配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民航系统100余家单位的170多位代表齐聚南京,共同探讨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如何围绕民航发展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行业新闻舆论宣传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对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今年中国民航报社新闻宣传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就2016年民航新闻宣传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


  民航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的行业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作用。今年3月,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调研时,对报社出版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特别强调中国民航报要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导权、打牢主阵地。这既是行业新闻舆论工作努力的方向,也是民航宣传工作要遵循的指导原则。


  民航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冲峰在讲话中强调,冯正霖局长在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既是对报社出版社提出的更高要求,更是对全行业广大宣传干部提出的更高期望,广大宣传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中国民航报》要广泛深入宣传局党组提出的民航发展总体思路和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好民航安全服务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成效,宣传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做法、先进典型和实际效果,进一步加强对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民航事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民航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重视《中国民航报》作为行业主流媒体的重要作用,精心做好配发工作,运用好报社的多媒体平台,加强沟通互动,开展战略合作,共推媒体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好我们民航自有优质媒体资源的重要作用。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在讲话中表示,唱响主旋律必须明确主旋律的基本内涵,理解唱响主旋律对于行业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清楚认识到唱响主旋律的正确做法。把握主导权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精心策划重点选题和深度报道,二是兼顾社会和民航两种受众需求,三是促进全媒体时代的创新和融合。打牢主阵地就是让我们的宣传载体真正在宣传阵地上站稳脚跟,中央的指示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航班客舱和候机楼是在中央宣传工作总体布局中不可忽视和着力打造的行业宣传主阵地,这需要依靠所有民航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民航报的新闻宣传工作,实现全媒体融合发展,以及提高报纸的发行质量、确保发行渠道畅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记者程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