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新媒体委员会在京揭牌

  4月22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新媒体委员会(以下简称新媒体委员会)揭牌仪式暨“新常态、新媒体、新经济”主题沙龙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报告厅举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媒体委员会将探索搭建一个全新开放的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当好桥梁纽带,把互联网思维落实到学习、了解、尝试、交流、咨询、推动、服务上。一是坚决贯彻国家对互联网管理和监管的有关要求,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开展活动;二是开展网络经济创新发展的调查研究,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做些实事;三是把培训交流作为新媒体委员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组织新兴媒体之间及其与经济界、企业界、科技界、新闻界等方面的交流、联系与协作;五是加强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和行业自律。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对新媒体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们希望新媒体委员会通过探索、研究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及其规律,进一步加速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并使之在新常态、新经济环境中更好地完成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任务。


  在主题沙龙上,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界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何力分别作了题为《关系赋权与网络生态规则》和《内容创新与模式创新双轮驱动》的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新常态、新媒体、新经济”进行了热烈讨论。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