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食品报社2016全国记者站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驻地工作新局面


  7月15日,中国食品报社2016全国记者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报社部门主任以上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驻地记者站人员、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走转改”活动,交流研讨本报驻地机构的创新发展,开展驻地记者的业务培训。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会上指出,2015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1.34万亿元,食品安全保持了总体稳定向好的态势。“十三五”期间,质量和安全有保障的食品需求还将继续增长,适销对路的产品还会创造较高的利润,实施创新驱动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动力还会强化,食品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还会进一步提升。黄国胜表示,当前正处于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时代,谁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受众信息和思想需求,谁就能拥有更大的传播平台和更广泛的影响力;谁能够提高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和整合力,谁就能夺得先机和制高点;谁能够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谁就能获得安身立命、长久发展的“资本”。作为深植食品行业32年的专业媒体,中国食品报将继续坚持“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食业发展”的办报宗旨和“立足行业、面向市场、多元传播、创新共赢”的办报方针,努力实现从传统纸媒向全媒体传播、综合性平台、全产业链服务的转型,推进与食品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支持和推动中国食品产业走向新的辉煌。


  各省市驻地记者站是报社的派出机构,“驻地记者和工作人员是报社改革发展进程中一支值得信赖的重要力量,”黄国胜给予了驻地记者站以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各地记者站提出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的采编方向,提高综合素质”的要求。


  此次与会的27个驻地记者站工作人员中,有为报社工作了多年的老记者,也有很多初出茅庐的新兵,新老相聚,正如总编辑张建斌所说:欢聚一堂共商社是。张建斌提出中国食品报驻地记者要“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不断提升新闻队伍整体素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党的新闻工作良好形象。在新闻采编工作上,要清楚定位,深入调查,发出权威声音;认清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关系,提高报道水平,打造全媒体人才队伍。


  会上,报社法务部、社会活动部和新媒体部负责人就各地记者站的稿件撰写、发稿流程、活动策划、报网互动等方面作了业务辅导。各驻地记者站负责人相继发言,就新时期下的报社发展献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准确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食品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工作重心和方向,为促进食业发展、维护食品安全、保障大众健康做出积极贡献。(记者刘振)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