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中国海洋报社推出锰结核创意海洋文化产品

  “集海洋精华于一身”,一颗小小的锰结核,寓意着幸福,寓意着长久。在第十二届中国海洋论坛成果发布会上,中国海洋报社将这款自己开发的创意海洋文化产品——锰结核赠送给了中国海洋论坛组委会。


  这款由中国海洋报社推出的“锰结核”创意海洋文化产品聘请了专业设计师打造,产品采用锰结核镶嵌入人造水晶的形式,具备较高的观赏价值和文化价值。产品的外型为两个心形柱交叉,共有120毫米、165毫米、175毫米、190毫米高度的四种规格,其中120毫米和165毫米的产品是将锰结核镶嵌在透明水晶柱内,底座为蓝水晶,175毫米和190毫米的产品是将锰结核镶嵌在透明底座内。在心形柱上印有“来自深海的问候”字样。


  大洋底蕴藏着极其丰富的矿藏资源,锰结核就是其中一种。它通常分布于2千至6千米的洋底,在黑暗、寒冷、高压的深海环境下,千年甚至万年才长出一毫米并凝聚成核,虽然命名为“锰结核”,实则集锰、镍、铜、钴,铁等30多种金属元素于一身。


  据产品的开发创意团队介绍,“结核”与“结合”谐音,代表着中国海洋报社希望同相关单位开展良好的“合作”,共同推进海洋文化事业的发展。(记者卢晨)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