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百家报业老总论道媒体转型

  1月4日至7日,“百家报业老总走进金山银山大型采访活动”暨2017中国报商联盟峰会在哈尔滨举行,全国媒体聚焦哈尔滨的冰天雪地,共筑金山银山。峰会上,由中国报商联盟、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倡议发起的“中国报商.快乐候鸟老人旅居联盟”组建成功,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峰会期间,来自全国的报业精英、互联网营销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就如何抱团取暖、做强做大哈尔滨冰雪经济,纷纷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很多嘉宾认为,哈尔滨的冰雪资源不仅属于哈尔滨,也应该属于中国、属于世界。挖掘配置好这些宝贵资源,一定能够把“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做得更加绚丽多彩。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杨萍认为,爽爽的贵阳,有全国避暑之都的美称,希望哈尔滨和贵阳这一北一南的城市媒体,能共享各自独有的资源,在冬天到哈尔滨滑雪、夏天到贵阳避暑的转型战略中,有效互动。


  峰会恰逢第33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与会嘉宾来到久负盛名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考察,现场为哈尔滨的冰天雪地早日变成金山银山出谋划策。随后,嘉宾们还来到了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黑龙江乐活医养家园和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参观考察。


  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是万达集团首创的世界首个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今年6月30日,这里的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和东北最大的室外主题公园将正式对外开放,这将使哈尔滨加快实现集冰雪体验、避暑度假、高端商务、旅游集散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名城和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的目标。


  黑龙江乐活医养家园,由日本专业养老团队运营管理,秉承养老与旅游相结合的经营理念,集居住、医疗、康复、保健、休闲、娱乐于一体,配以酒店式管理服务。另外,这里所有护士、护理人员都须定期接受日本和黑龙江职业技术的专业培训。(本报记者)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