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入选媒体融合先锋榜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李志敏)8日,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广州召开《中国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媒体融合蓝皮书)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在中国媒体融合2015-2016年度先锋榜中,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以“融媒体内容供应商和战略投资者项目”入选。


  报告以专章研究了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全媒体传播矩阵群的1+N大格局”,包括广州日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微视频,广州参考APP,广州日报大洋网,微社区e家通,南风窗传媒智库,广报数据研究院,地铁+,健康有约,食在广东等在内的众多新媒体产品,总用户超过5000万,涵盖政经、文化、生活、社区等方面,在功能区分、受众定位上各有侧重又互为补充,持续为广大用户和粉丝提供“信息+产品+服务”优质组合套餐。


  报告还认为,广州日报的媒体融合发展,已经从形式上“合”转入全方面“融”的新时代。比如,组建全国首个“中央厨房”模式的媒体融合中央编辑部,优化组织结构,再造生产流程,做强拳头产品,并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新华社全媒体平台等中央媒体全方位合作,融入互联网亿级传播生态圈。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