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市场预计中国第四季大豆进口将减少

  中国大举进口大豆的势头可能很快降温,因中国的油籽加工商减少采购,美国干旱造成的大豆价格上涨,以及国内的限价措施,侵蚀加工商利润率。

 

  据交易商预估,第四季大豆进口可能下滑约五分之一,有可能冲击芝加哥指标大豆价格创纪录高位的涨势。6月以来,芝加哥大豆期货上涨了25%。

 

  中国大型加工商进口量占全球大豆贸易的60%,他们当前已经做出减产计划,因美国谷物种植带56年来最严重干旱损及作物产出。

 

  三家领先的大豆交易商预估,中国10~12月大豆进口可能在1200万吨左右,而上年同期约为1500万吨。

 

  美国农业部已将中国截至2013年10月一年的大豆进口量预期下调至5950万吨,7月预期为创纪录的6100万吨。

 

  分析师称,至少在南美作物3月上市以前,全球大豆价格都料将保持在纪录高位附近,这可能意味着进入2013年时,中国依然限制进口。

 

来源:深圳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