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首座1200吨海洋工程专用框架式起重机建成使用

        中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再添利器。国内首座、也是吨位最大的1200吨海洋工程专用框架式起重机,22日在位于杭州湾畔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投入使用,成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一个标志性的建筑。

 

  作为国内首创的海工专用框架式起重机,它属门式起重机和行车的有机结合体。其跨度为59.9米,起升高度45米,可最大吊运高40米、宽45米、长100米、重1200吨的超大型构筑物。其配有双驾驶室,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操作盲区,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这座只用了短短的255天就制成的大型海工专业设备,由中船第九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和总承包,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主结构制造和总装,已经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验收通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专业人士介绍:该设备的研制成功,不仅填补了中国千吨以上级框架式起重机的设计建造空白,解决了大型海工构筑物、海洋工程特种船建造、吊装运以及下水等难题,而且为进一步提高上海海洋工程装备建造效率,提升制造能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