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民用直升机市场潜力巨大 主用于商务包机

  1月15日,欧洲直升机公司向首航直升机公司交付首架EC135型号直升机,后者将主要用于要客商务包机服务。伴随着低空开放的逐步开展,我国民用直升机广阔的市场前景,正吸引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的目光。

 

  欧洲直升机公司早在40多年前就已进驻中国市场。欧直中国首席执行官博诺旺告诉记者,目前中国民用直升机共计240架,与美国民用直升机1万多架相比,相差甚远。欧直亚太地区执行副总裁诺贝尔·迪克罗则表示,中国直升机行业的市场容量巨大,市场的发展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低空的开放政策。

 

  在市场的期待中,政策于2010年有所放松。2010年底,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下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首次提出低空空域开放在今后十年内将按试点、推广、深化三个阶段逐步推进。《意见》指出,到2015年前,在北京、兰州、济南、南京、成都飞行管制区推广改革试点。此外,还将在中南、东北地区进行通用航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据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马欣透露,2013年低空空域改革将全面铺开,通用航空审批程序将大大简化。

 

  政策的放松意味着庞大的市场正在被撬动。据统计,在美国当国民生产总值GDP达到一万亿美元时,共拥有民用直升机8000余架,2000年,当中国的GDP超过一万亿美元时,民用直升机数量却不到美国当年的1%。民航专家指出,一个国家每百万人直升机拥有量与其人均GDP呈正相关关系。中国目前拥有15.58万个潜在客户群,市场容量高达1500亿元。

 

  博诺旺表示,未来10年,中国将需要约1000架直升机,3000名飞行员和2000名工程人员。欧直正在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等民航院校合作开展飞行培训业务。

 

  据介绍,2011年欧直中国分公司的营业额为5800万欧元,并获得了价值约3亿欧元的订单,占据了中国40%的市场份额;2012年欧直在中国直升机的销售业绩较2008年翻3倍之多。


来源:福州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