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新年新气象,诗乡绥阳添新誉。在全国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中国金银花之乡贵州绥阳授牌仪式暨全国金银花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由中国经济林协会主办,由贵州省绥阳县人民政府协办,由中国经济林协会金银花专业委员会、贵州省吉帮金银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汉尧国际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省九间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家林业司科技司巡视员兼中国经济林协会会长张志达,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巡视员兼副经济林协会副会长于建亚,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伍步生,中国经济林协会副秘书长刘锋及中国经济林协会下属机构有关负责人,北京中医大学教授等参加活动。参加活动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绥阳县委书记尹恒斌、政协主席钟方伟等县领导及绥阳县有关科局负责人、企业负责人。

   在当天的活动上,伍步生宣读授予贵州省绥阳县为“中国金银花之乡”文件,张志达为贵州省绥阳县人民政府授牌、颁发证书并讲话,尹恒斌代表绥阳县发言。在接下来举行的全国金银花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蒋高明、中国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常青、北京中医大学教授李卫东分别作学术报告。中国实战派品牌营销策划专家郭汉尧作金银花产业链品牌营销尖刀战略讲座。记者了解到,绥阳是中国革命老区遵义市下辖的农业县,经济落后长期困扰着该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去年以来,该县坚持新型工业化第一方略,狠抓工业理念更新、园区基础建设、重大项目突破、重点项目推进,项目建设取得历史突破。坚持城乡一体化基本方略,突出规划引领、新城开发、旧城提升、集镇改造,城乡基础不断改善夯实。坚持农业现代化基础方略,集中攻克品牌、全力建设市场、着力抓好示范,农业品牌战略突破困局。坚持经济外向化根本方略,坚持领导带头全民招商、走出绥阳加强合作、彰显优势推介旅游,后发赶超增添新的动力。坚持民生幸福第一目标,坚持回应群众关切、优先发展教育、提升民生保障、建设平安绥阳,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高。坚持党的建设第一保证,突出抓思想激活力、抓作风树形象、抓队伍造环境,干事创业激情全面迸发。

 

   绥阳县决策层怀着执政为民的深厚感情,认真调研、务实工作、积极拓展金银花产业的致富道路,坚定树立一个品牌、拉动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决心。据了解,该县种植金银花亦有40余年历史,从1976年县供销社发展建基地试验示范开始至今,以小关乡为主的金银花产业逐步壮大。退耕还林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分别从山东平邑等地引进4万多亩懒汉金银花和大毛花品种,进行大面积种植,并培植育苗基地对地方品种进行逐渐改良,目前已发展金银花30余万亩,其中大毛花近11万亩,分布在我县15个乡镇、42个村、142个村民组,重点分布在小关乡、大路槽乡、郑场镇,全县种植金银花农户1.5万余户,其中200亩以上36户,100亩以上118户,50亩以上1130户,建立100亩以上的苗圃场6个,年育苗1000多万株。2012年产干花8000余吨,实现产值3亿元,人均增收3000元,有效改善我县边远山区农民的生活状况。该县已将其列入重点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十二五”末种植60万亩,到2020年,全县种植面积突破100万亩,届时绥阳金银花无论是在种植面积上,还是在交易量上都将处于全国金银花种植县份之首冠。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