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农业保险将正式施行 人保财险面临新机遇

  1月25日,伴随《农业保险条例》3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国农村保险将进入有法可依的发展新阶段。在国内农险市场的份额始终保持在50%以上的人保财险,在发展道路上又有新进展。

 

  近年来,中国人保财险发挥保险业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渠道作用,围绕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社会的风险管理需求,采取关键措施,大胆探索创新,持续推动农业保险发展。人保财险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24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在2013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240.6亿元,同比增长38.3%,为1.83亿户次提供了9006亿元风险保障,向2818万受灾农户支付赔款148.2亿元。

 

  数据显示,自2007年至2012年,人保财险累计承担了农业风险责任1.57万亿元;累计承保各类农作物20.53亿亩,累计承保森林面积17.15亿亩,承保生猪及能繁母猪2.83亿头次。

 

  中国人保财险农业保险事业部总经理王俊表示,2013年,伴随《农业保险条例》3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国农村保险将进入有法可依的发展新阶段。这是农村保险面临的新形势,总体上判断,农村保险承担的期待和任务越来越大,获得的关注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得到的支持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强,面临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趋好。(韩亮)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