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新兴产业指导目录发布

        发改委7日公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涉及到节能环保、下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七大领域。

 

  《指导目录》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的七个产业、24个发展方向,进一步细化到近3100项细分的产品和服务。具体来看,节能环保约740项,新一代信息技术约950项,生物约500项,高端装备制造约270项,新能源约300项,新材料约280项,新能源汽车产业约60项。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昨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目录应当是张平主任答两会记者问之后发出的,有很强的意义,张平在记者会上表示用扩大消费与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煤炭、水泥、钢铁等传统行业当然不是好的选择,无论是产能过剩或者环境问题都不允许那样,所以未来的主要投资领域必然转移到战略新兴产业上来。

 

  刘云峰进一步表示,指导目录对市场的影响应当是结构性的,战略新兴产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将还会涌现,事实上在“两会”之前,诸如3D打印、宽带中国、智慧城市、抗癌等概念都轮番启动,特别是节能环保板块今年以来强势上涨,主题行情不会结束。(徐海峰)


来源:大众证券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