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批准桂林建设首个国际旅游胜地

  作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缩影之一和标志性城市,桂林将于2020年建设成为国际旅游胜地这一目标已明确为国家战略。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这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意见的重要举措。

 

  杜一力说,桂林旅游是我国旅游业的一个缩写版,桂林是我国旅游的一个标志性城市。桂林旅游业的发展水平,反映了我国旅游业发展水平。桂林旅游业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反映了我国旅游业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比如要进一步处理好经济、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的问题,加快的国际化进程与本土文化提高的关系等等,都是我国旅游业面临的挑战性课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刚说,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桂林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从2012年到2015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将全面推进,城市旅游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初步建成在全国具有先进示范作用的旅游管理体制和公共服务体系。2015年到2020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成为世界一流的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