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明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机器人市场

  明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机器人市场

 

  据悉,2004年以来,国内机器人市场年平均增长率达到40%以上;2011年增长率达到51%。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到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目前,中国从事机器人制造的企业多达60多家,大量企业蜂拥而上,希望能在这一市场中分一杯羹。

 

  “机器人是机器制造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浙江是民营经济的大省,传统制造业要提高效率,机器人的发展就显得尤为迫切。”杭州自动化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国耀认为,市场需求能够换来一个产业,推动机器人自动化产业则不光是满足市场,更有利于制造业的转型。

 

  “目前,高端机器人是国外一统天下,高端的机器人是六轴和四轴以上,现在关键部件和驱动器国内做得比较多,但和国外还有差距。”

 

  王国耀透露,浙江地区许多企业处于跃跃欲试的阶段,都想进入机器人产业,“但这个不光投入大,技术专业要求也比较高。”

 

  前不久,杭州市成立了机器人产业联盟,在王国耀看来,这一阶段,企业之间的互相学习和推动显得更为重要,“杭州中科新松光电、浙江金石机器人等一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企业,已在浙江脱颖而出。”


来源:今日早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