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主要钢厂矿石库存降至3年次低

  据Mysteel矿石部人士透露,全国主要钢厂铁矿石库存降至近三年次低水平,只有15天左右的用量。对此,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矿价企稳,以及后期粗钢产量预估保持高位令部分钢厂开始采购,短期内矿价料将坚挺。

 

  “一季度,大部分钢厂仅内矿库存就将近一个月,外矿至少也有十多天。”唐山迁安轧一钢铁采购部人士透露,“现在多数钢厂内矿库存有十多天,外矿库存还不到一周,规模小的钢厂库存量更小。”

 

  多名业内人士均作出预估,认为目前河北地区钢厂铁矿石库存量到了近三年次低水平。

 

  今年以来,铁矿石低库存已成钢厂常态。一季度,河北地区多数钢厂铁矿石库存量还能维持一个月,而目前只有15天左右的用量。

 

  我的钢铁网矿石部统计的库存数据显示,目前这一库存水平为近三年次低,最低水平为2012年3季度。

 

  “大中型钢厂的库存低点出现在去年9月份,平均使用天数12天。最近比较接近这个水平,差不多有15天。”我的钢铁网统计数据负责人指出。

 

  **短期内矿价或将受力支撑**

 

  “钢厂也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前段时间矿价下滑,钢厂采购量比较小。”联合金属网铁矿石分析师杜亚楠表示,“但现在价格有企稳的趋势,采购量随之会有所增加。”

 

  据一位长期关注铁矿石行业的人士透露,本周已有部分钢厂买入矿石,这一举动势必对矿价形成有力地支撑。

 

  7月2日普氏指数涨2美元至118.75美元/干吨,7月3日唐山66%铁精粉湿基不含税价格涨10元至790元/吨。

 

  端午节后,由于部分钢厂进行补库,矿价出现拉涨。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预计6月中旬全国粗钢日产量循环比增长0.4%至216.4万吨,其中,重点企业粗钢日产量为174.6万吨,旬环比增长0.8%。

 

  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内部人士据此推断,6月下旬粗钢产量仍将维持高位,钢铁生产对铁矿石的需求量趋稳,将在短期内对铁矿石价格形成支撑。

 

  目前,国内A股市场中,涉及铁矿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金岭矿业000655.SZ和攀钢钒钛000629.SZ.

来源:阿思达克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