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良种肉鹅养殖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近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主办,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承办的“良种肉鹅繁殖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乔玉峰,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金林,湖南省湘潭市民营企业局局长张应交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湖南省天鹅湖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恩平汇报了良种肉鹅繁殖技术、公司运营模式及发展情况。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加快企业技术改造的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作保障,走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高效农业的道路,生产上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模式,销售上走精品路线,走出了一条既适合企业发展,又便于向业内推广的产业化道路,该肉鹅养殖技术的推广应用,将有利于我国肉鹅养殖快速实现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国务院参事徐锭明指出,此次会议就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的一个具体的实践活动,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一方面要养好生态鹅,另一方面要自觉地珍爱自然。他呼吁,在生态鹅养殖事业中,既要做到保护环境建设生态家园,又能做到科技创新实现永续发展,也能让驻地的广大农民平等参与,共同分享生态鹅事业带来的丰硕成果。

 

  湘潭市民营企业局局长张应交在详细介绍湘潭市优越的地理养殖环境之后指出,大力发展肉鹅养殖,将调整湘潭乃至全国部分地区产业结构,当地政府将大力支持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全面提升肉鹅产业的质量安全水平,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为企业申报国家项目,为做大做强天鹅湖肉鹅产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据悉,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肉类健康排名前三分别为:鹅、鸭、鸡。国家水禽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侯水生肯定了鹅肉是21世纪真正的绿色动物食品,同时指出肉鹅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科技人员精力投入与政府的大力支持,只有科学界界、政府、养殖企业通力合作,才能使我们国内的鹅业实现一个更好的发展。

 

  据悉,湖南省天鹅湖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发展原种鹅及肉用商品鹅饲养的开发和生产,是湖南省湘潭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湖南农业大学唯一一家优质肉鹅产业化产、学、研基地,2009年被列入湘潭市“百千工程”项目,湘潭县重点建设项目,2011年被评为国家级“星火计划”重点发展项目。公司以“订单农业”的经营方式,实行“公司+基地+专业养殖合作社+专业养鹅示范户+科研中心+工业化生产”的模式进行肉用商品鹅的开发、生产及鹅产品的深加工。(刘萍)

 


来源:国际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