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全国首家煤炭现货交易交收仓库启动运营

  17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豫北交收仓库启动运营。这是全国首家煤炭现货交易交收仓库,是我国煤炭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煤炭交收仓库承担着煤炭交易双方煤炭仓储、配送等职能,可减少煤炭交易中间环节,降低煤炭运输成本。豫北交收仓库位于焦枝、侯月等省际铁路交会处,是晋、陕、蒙、豫煤炭物流配送枢纽,可辐射到苏、鲁、浙等地。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任曲剑午说:“在当前煤炭市场低迷、企业销售困难加剧的形势下,通过加强煤炭储配产业和市场化交易平台的融合发展,对煤炭精细化物流配送和清洁高效使用,促进煤炭行业提升质量效益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首个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煤炭交易中心,是国内交易商最多、交易额交易量最大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有全国注册交易商8500多户。两年多来,交易中心现货累计交易量达25亿多吨,交易额1.64万亿多元。河南央能储运有限公司拥有河南豫北、豫西等大型煤炭储运基地。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选取河南央能储运有限公司为试点,以其三个站台为基地,建立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豫北交收仓库,成为其首个省外交收仓库,也是全国首家煤炭现货交易交收仓库。豫北交收仓库的运营是市场交易平台与物流储配产业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