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全国首单项目收益票据落地河南

  最近,郑州市在城市建设方面的融资发债行动一波接着一波。

 

  7月21日,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发布消息称,以河南省内企业为发行人的全国第一单项目收益票据——“郑州交投地坤实业有限公司2014-2016年度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于7月11日获交易商协会注册通过,7月14日首期成功发行。票据募投对象为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下交通工程东广场项目,还款来源为郑州高铁站东广场地下一至三层未来商业开发及作为社会停车场的经营性现金流。

 

  今年6月份,郑州二七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行“14郑州二七债”的城投债,用于郑州市二七区侯寨滨河合村并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期限为7年,金额9亿元。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一位工作人员称,项目收益票据以城镇化建设项目未来现金流作为偿债保障,同时将发行主体与地方政府债务隔离,地方政府不承担直接偿还责任、也不提供隐性担保,突破了地方政府财政和债务状况对发行规模的限制,拓宽了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是破解新型城镇化建设融资难题、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有益尝试。

 

  《第一财经日报》梳理发现,与6月发行的城投债相比,本次项目收益票据注册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发行期限为15年,一次注册、分期发行,首期发行5亿元。设置“5年 5年 5年”、“10年 5年”两个发行品种。发行利率上,项目收益票据分别为7.5%、8.2%,比上月发行的城投债7.1%的利率稍高。债券信用等级方面,项目收益票据也比上月发行的城投债高,前者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债项评级为AAA,后者由河南省担保集团公司提供担保增信,债券信用等级为AA .

 

  本次项目收益票据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信银行联席主承销,定向投资人共20家银行间市场成员,其中包括郑州银行、郸城联社、偃师联社等7家省内金融机构。

 

  业内人士分析,项目收益票据不仅适用于城建类企业,也可拓展至一般产业类企业,用以支持市政、交通、公用事业、教育、医疗等城镇化建设相关领域的项目,发展前景广阔。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称,下一步,支行将引导省内有发行意愿的地市加强企业和项目储备,推动河南省更多具备条件的企业运用项目收益票据融资,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马纪朝)


来源:一财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