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国土部:三年内将建立103个国家级地下水监测点

  国土部今天29号召开《地质环境监测管理办法》新闻通气会,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地质环境监测管理制度,促进地质环境监测组织实施、监测网络建设和监测成果应用等制度化和规范化。《办法》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

 

  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姚义川介绍,由于目前没有专门的行政法规或者部门规章对地质环境监测管理进行具体规定,地质环境监测管理实践中还存在地质环境监测机构不健全,监测网络不完善,监测行为不规范,监测设施保护不力等问题。因此,国土资源部在总结地质环境监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办法》。

 


  地下水监测是地质环境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地下水监测情况如何?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张作辰说,截止到2013年底,全国共有各级各类的地下水监测点大概16570个,监控面积在110万平方公里左右,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国家级地下水监测点比较少,自动化监测程度不高,监测能力比较低,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为了加强全国地下水的监测工作,国土资源部联合水利部共同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建设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本月22号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批复监测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未来三年国土部将建立103个国家级地下水监测点,建成之后将会采集水量,并开展水体的检测,并实现水位、水温等数据的自动的采集和监测。

 

  同时,张作辰还介绍,1993年颁布制订的地下水质量标准已经重新修订,目前已经完成初稿,待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以后,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查,新的标准不久会和大家见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