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将建企业负担调查信息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巡视员景晓波29日说,要建设企业负担调查信息平台,完善企业举报渠道,切实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景晓波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情况复杂、头绪繁多、任务艰巨,要克服以运动式治理解决问题的弊端,多从基础入手,从制度着眼,特别要在调查评价、宣传评估、立法建设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

 

  他说,目前,工信部建立了覆盖全国3000多家企业的负担调查系统,每年开展负担调查,了解企业存在的负担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及时报告有关方面。下一步,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建设企业负担调查信息平台,完善企业举报渠道,形成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和研究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

 

  针对企业减负的落实,景晓波说,要加强政策宣传评估,推动建立和实施第三方评估,增强政策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他表示,将委托相关机构建设企业负担的数据库,对通知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还要研究完善保护企业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尽快研究出台相关法规,为减轻企业负担、保护企业权益提供法制保障。

 

  此外,工信部还将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各地区建立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督促各地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对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乱收费问题开展重点治理。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