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文国家顶级域名实现搜索引擎收录

  近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已与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完成了360搜索引擎对“。中国”域名的收录及前台显示功能,并已上线投入使用。

 

  据介绍,360搜索引擎已经收录2013年8月31日之前已注册启用的“。中国”域名,已启用“。中国”域名的网站在360搜索引擎中的搜索排名和竞争优势都有所提升,此举将极大地改善“。中国”域名的应用环境。


 

  “。中国”域名:是含有中文字符的中文国家顶级域名,同英文国家顶级域名“。CN”一样,全球通用,是用户在互联网上的中文门牌号码和身份标识。在本次战略合作后,当用户通过360搜索引擎对“。中国”域名进行搜索时,比如在搜索框中输入“花王。中国”,在搜索结果中,就会出现“花王。中国”官方网站的相关信息,排名置顶,过滤了很多混杂的网站信息。

 

  CNNIC域名专家指出,“。中国”域名使用简单方便: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中文。中国”或“中文。中國”域名,即可到达目标网站。“。中国”域名更符合中国人语言习惯的汉字,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中国本土企业品牌的文化内涵。

 

  目前,已有90%国家省部级政府机构、95%传统媒体网站、90%以上“211”工程大学、50%以上的中国百强企业、40%以上的中国500强企业均注册并使用中国域名。(陈晶晶)

 

来源:国际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