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关闭五条制冷生产线

  在保护全球臭氧层,抗击全球变暖的问题上,中国又迈了一大步。9月15日,在纪念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的活动上,中国宣布关闭五条HCFC含氢氯氟烃生产线。这一举动将淘汰逾5.9万吨的HCFC生产量,淘汰相应的HCFC生产能力8.8万吨,每年减排二氧化碳当量逾9300万吨。

 

  氟氯烃是一类不稳定的化学物质,主要用于制造冰箱制冷剂和喷雾罐推进剂,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但现在看来,对氟氯烃排放的控制不仅保护了地球的臭氧层,还对减缓全球气温的增加速度作出了贡献。就像二氧化碳一样,大气中的氟氯烃也具有保温作用。新研究表明,如果人类没有切断这条污染源,到2070年,地球会比现在所预测的温度还要额外高上1.5℃。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称,中国此次宣布淘汰的HCFC产能,相当于每年减少约1950万辆小轿车的尾气排放,或相当于消除24座燃煤火电厂的年排放量。

 

  中国企业对关厂削减HCFC也较为积极。据悉,此次中标削减HCFC的企业有,鹰鹏化工有限公司、浙江省东阳化工有限公司、江苏蓝色星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时特化工有限公司和烟台中瑞化工有限公司。

 

  9月1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气象组织宣布,臭氧层在历经多年消耗之后正在恢复,2000年至2013年间,臭氧层变厚了4%,是35年来首次。


来源:人民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