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一日批8大新建投资项目

  前9月新批铁路投资额达4501亿元,占重大投资额九成

 

  国家发改委昨日一口气发布了8个新建投资项目的批复,包括投资额为384.4亿元的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投资额为974.3亿元的郑州至万州铁路,以及吉林省松原民用机场、青海省果洛民用机场、内蒙古扎兰屯机场、云南省澜沧民用机场、贵州省仁怀民用机场等5个机场和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1~9月,国家发改委总计批复重大工程28项,其中铁路项目13项,投资额总计4845.16亿元,其中铁路投资为4501.12亿元,占比达92.9%,包括锦州港至内蒙古白音华铁路扩能工程、玉溪至磨憨铁路、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长春至西巴彦花铁路、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深圳至茂名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新疆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杭州至黄山铁路、青岛至连云港铁路、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等。

 

  在这13条新批复的铁路工程中,位于东北的有4条,位于西南和西北共4条,沿海3条,伸向中部的2条,投资明显侧重位于边疆地带的东北、西北和西南。

 

  而从投资金额看,获批铁路中投资最大的是郑万铁路,该项目计划投资974.3亿元,起于河南郑州,经过许昌、平顶山、南阳、邓州、襄阳、南漳、保康、兴山、巴东、巫山、云阳,最后抵万州,全长785公里,由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共同出资。

 

  作为“微刺激”政策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加大铁路投资多次被提上日程。自年初以来,国务院在多次常务会议上也提到加快铁路尤其是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的进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还亲临中国铁路总公司,做出重要部署和指示。

 

  国家发改委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针对投资下滑的情况,国家发改委正加大有效投资,将陆续推出一些重大项目,其中水利建设仅是一个组成部分。中国铁路总公司上半年则三次调增今年的铁路投资总额至8000亿元以上,并特别强调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不怕超、不怕冒,以确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