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广电总局将加强收视率调查管理

  10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和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电视剧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总局表示有些电视台对关于收视率综合评价体系的意见执行得不够理想,为此将会进一步加强收视率调查的管理。同时对前一段时间出现个别编剧导演因嫖娼吸毒被查处的事情,总局明确表态绝不能让违法犯罪、丑闻劣迹在行业中出现,绝不容忍歪风邪气违纪者。

 

  座谈会上,对于当下不少从业者迷惑的电视剧质量标准以及所牵扯到的对收视率的认识,央视副总编辑彭健明在发言中表示,当下大量神话、穿越、古装历史戏说剧,占据了收视高峰,这样的现象非常值得警惕。在彭健明看来,应拿出更为科学的收视评判标准,而非一个相对模糊、不准确的调查结果来就此判定一部电视剧的市场与社会价值。而对于收视率的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总局之前关于建立广播电视节目综合评价体系的指导意见,“有些台执行的好,有些台执行的不太理想,有的台到目前为止仍然单纯的以收视率作为评价标准。”田进表示,从去年起便着手进一步加强对收视率的管理,应该很快会有成效。

 

  谈到近期个别编剧、导演、演员等影视从业者,因吸毒、嫖娼被公安机关查处,田进表示,尽管这是个别人的行为,但作为社会公众人物,损害的却是行业形象,败坏的是社会风气,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对此总局态度是明确的,绝不能让违法犯罪行为和丑闻劣迹者,在广播影视作品中发声出镜,绝不容忍各种歪风邪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