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首支千亿规模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面世

  国内首支千亿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简称“轨道交通基金”于5月26日设立问世。这一基金将以全国范围内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由建行总行领衔,绿地集团、上海建工和建信信托牵头发起,并有其它多家金融企业参与成为合作伙伴。有分析师认为,1000亿元基金预计可带动约3000亿元的轨交投资,因此这支产业基金有望一举抢占境内总里程达6000公里的轨道交通市场中一大块份额。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十二五”阶段及此后若干年内将是我国城市转变交通发展方式、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关键时期,其中以城市地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建设将是关键环节。有权威数据预测,到2020年全国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50个,总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的轨交项目将吸引约4万亿元的总投资规模。

 

  此外,据上海建工5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出资20亿元认购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的首期基金240亿元的相应份额。同时,公司拟出资330万元投资该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33%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